部门简介

站内搜索

江西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简介

江西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是学校党委负责学校统一战线工作的职能部门,是校党政领导与党外人士联系的桥梁,也是面向全校爱国统一战线人士的服务机构。

党委统战部工作职责

1.在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宣传和贯彻中共中央有关统一战线方针政策,及时传达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市委有关统战工作的会议和文件精神。

2.支持和帮助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开展活动,协助民主党派搞好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和领导班子建设,为学校发展和服务地方建言献策,做出贡献。

3.发挥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民主管理作用。

4.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积极作用,推动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

5.做好党外后备干部的培养选拔和优秀党外知识分子的举荐工作,选送党派团体代表人士到各级社会主义学院学习培训。

6.做好与党外知识分子的联系,建立校级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交友的制度。

7.按照党的民宗政策,做好民宗的有关工作。

8.做好海外统战工作,探索做好留学归国人员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

9.调查研究、了解统战工作方面的新情况、新形势、新问题,努力做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政策研究和工作研究。

10.了解统战成员的思想动态和倾向性意见,按照党的统战政策做好统战成员的思想工作。

11.起草和制定统战工作的规章制度、计划、总结、报告等文件。

12.完成学校党委布置的有关工作任务和省委统战部、省委教育工委统战部、省市民族宗教部门布置的有关工作任务。

部门全称:中共江西理工大学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办公地点:客家大道1958号江西理工大学三江校区濂溪楼424室

联系电话:0797-8312030



   江西理工大学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办公电话:0797-8312030
联系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江西理工大学三江校区濂溪楼424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