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亚洲园第16期)在我校开园

作者: 时间:2022-12-22 点击数:

经过三个月的精心准备,12月19日,2022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亚洲园第16期)在我校开园,来自印度尼西亚、泰国、菲律宾等国的260余名华裔青少年和华文学校教师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了开园仪式。开园仪式由江西理工大学党委常委肖卫东主持,江西理工大学校党委副书记伍自强致欢迎辞,江西省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张继钦、赣州市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伍春华分别致辞,江西理工大学副校长廖春发宣布开园。印尼华文教育联合总会主席郑洁珊、印尼山口洋教师联谊会主席钟裕宏、菲律宾华文教育中心副主席杨美美分别代表海外华校发言。

ABAAF

伍自强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期望学员们通过为期十天的中华文化大乐园的课程学习,对中文和中华文化会有更强烈的亲近感,更能领会到中华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张继钦主任介绍了赣鄱文化和江西省发展情况,希望学员们通过参营学习有收获,欢迎学员们有机会来江西做客。

2022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亚洲园第16期由中华海外联谊会主办,江西海外联谊会和赣州海外联谊会承办,江西理工大学具体执行,将为印度尼西亚、泰国和菲律宾的华人华侨青少年学习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和中国传统美德以及地域传统文化,如赣文化、客家文化、曲艺文化、饮食文化、民俗文化等提供一个实践平台,重点加强“爱的教育”“家的概念”“和而不同”以及“以孝为先”的中国传统美德,同时提高华裔青少年的中华文化修养和艺术素养,体现多元的中国本土文化。并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提升他们的集体凝聚力,使华裔学生学会爱人、学会爱家、学会爱集体、学会爱国。

D5B09

D08E9

开园仪式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介绍江西、赣州和江西理工大学的特色文化宣传视频,我校教师团队进行了才艺展示,《龙飞狮扬》《多彩的民族风》等精彩节目为开园仪式增添了浓浓的中华文化氛围。开园仪式活动获得参营海外师生一致好评,纷纷表示会积极参加后续课程的学习、体验。

2011年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批准江西理工大学为国家级“华文教育基地”。自成立以来,在国侨办、江西省侨办和赣州市侨办的指导和支持下,学校华文教育基地先后获批并成功举办20个项目。其中“请进来”夏(冬)令营项目12个,接待海外华裔青少年学员共计660余人;赴美国、加拿大、意大利等国家“走出去”海外教学项目10个,派出优秀教师77人次赴海外教授学员数达2200余名。

   江西理工大学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办公电话:0797-8312030
联系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江西理工大学三江校区濂溪楼424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