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校统一战线成员的倡议书

作者: 时间:2020-02-02 点击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波及全国,牵动着亿万人民的心,疫情防控阻击战已然打响。面对这场在春节特殊时期发生的罕见疫情,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全体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成立了以校党委书记罗嗣海、校长杨斌任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启动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召开多次专题工作会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一系列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为深入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工委以及学校党委行政相关部署要求,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在这特殊时期,校党委统战部向全校统一战线成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全校统一战线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疫情发展的严峻性、复杂性和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做到维护大局、服从大局,着力发挥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的制度优势,快速响应、积极参与,科学认识、理性应对,全力配合学校党委行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断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二、增强防护意识,落实防控要求。全校统一战线成员要切实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减少非必要接触,少聚集,多通风,勤洗手,戴口罩,保持良好安全饮食习惯,要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而行动,全力支持并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及排查工作。

三、发挥统战优势,助力疫情防控。全校统一战线成员要以防控大局为重,从我做起,积极行动,集智聚力,岗位建功。全校统一战线成员要紧紧围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好统一战线人才的智力优势,积极为落实好疫情防控建言献计,积极反映富有针对性、建设性的社情民意信息,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考。充分发挥好统一战线民主协商的政治优势,加强舆论引导,不断扩大防疫共识,尽可能地减少防疫工作阻力;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资源优势,凝聚起抗击疫情的统战强大合力,全力配合学校及有关部门做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切实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四、关注主流媒体,坚定必胜信心。全校统一战线成员要时刻关注权威主流媒体的最新疫情动态,动员并带动身边人员不恐慌、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不断增强疫情必胜信心,积极营造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浓厚氛围。让我们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从我做起、主动作为,守望相助、同舟共济,同心协力画好最大“同心圆”,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江西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

2020年2月1日

   江西理工大学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办公电话:0797-8312030
联系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江西理工大学三江校区濂溪楼424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