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江西理工大学支部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

作者: 时间:2020-07-24 点击数:

7月23日下午,民建江西理工大学支部组织开展了《民法典》专题学习,支部主委宋金华副教授就我国首部民法典作专题讲解。支部全体会员参加了学习。

宋金华从《民法典》的编纂历程、立法中的相关争议着手,阐释了民法典实施的重大意义和作为民事权利宣言书、 社会生活百科全书和国家治理基本遵循的重要地位,介绍了民法典的体系、特色,并通过生动的案例讲解,对民法典中见义勇为免责、高空坠物伤人赔偿、隐私权和个人信息的保护、小区共有场所收入、夫妻共同债务的界定、遗嘱形式、居住权的增设、性骚扰的单位责任等亮点内容进行了细致解读,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

《民法典》是一部以人为本,以权利为本的基础性法律,它的颁布和实施将更有利于充分保障人民合法权益。通过这次学习,会员们表示受益匪浅,深切认识到民法典和自己生活的密切联系,纷纷表示要加强学习民法典,深入了解领会民法典的精神要义,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做遵守和维护民法典的表率。

   江西理工大学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办公电话:0797-8312030
联系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江西理工大学三江校区濂溪楼424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