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2021年新春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1-01-06 点击数:

1月5日,我校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2021年新春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伍自强、副校长邱廷省、校纪委书记龙立福以及党(校)办、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后勤保障部、校服校产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学校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共聚一堂。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卫东主持。

会上,伍自强向与会代表通报了学校2020年度工作总体情况,主要围绕疫情防控工作成效彰显、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内部治理体系不断完善、学科建设整体提升、人才培养成效显著、人才队伍建设量质齐升、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贡献突出、条件保障持续改善、应用科学学院转设工作有序开展等九个方面展开。伍自强指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重影响和巨大挑战,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学校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这些努力与成绩都离不开学校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

随后,肖卫东围绕我校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情况、组织发展情况、组织活动与新闻报道情况、统战相关培训工作、助力疫情防控情况、各党派团体获奖情况、品牌活动开展情况以及校领导联系党派情况等八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学校2020年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的工作情况。

各党派团体代表、无党派代表人士畅所欲言,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新校区建设、教育教学、学科交叉等方面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与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也及时给予了回应。

最后,伍自强作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与会代表提出的中肯意见和建设性建议,感谢各党派团体2020年为学校做出的贡献,并对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2021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工作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一是加强政治引领,确保基层组织和成员与党和人民同心同向同行;二是加强智力服务,发挥党派团体智力优势,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学校学科建设需要,争取重大专项课题,出高质量成果;三是加强支部建设,加强政治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以及阵地建设,建好支部,树好形象;四是加强沟通联系,加强与省市委员会、与联系校领导以及与兄弟支部的联系沟通,协商互动,借鉴交流。五是加强品牌创建,聚焦聚力,循序渐进,重点突破,形成影响。六是加强工作谋划,确保学习机制常态化,组织发展规范化,参政议政多样化,继续为我校的发展贡献力量。最后伍自强代表学校党委向各位党外代表人士送上了新春的祝福。

   江西理工大学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办公电话:0797-8312030
联系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江西理工大学三江校区濂溪楼424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