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筹备暨教师试讲会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22-11-24 点击数:

由中华海外联谊会主办、江西海外联谊会和赣州海外联谊会承办、江西理工大学具体执行的“2022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亚洲园”即将于12月19日正式开园。为保证今年项目的顺利举行,11月22日,我校在三江校区濂溪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22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筹备暨教师试讲会。

校党委副书记伍自强,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廖春发,赣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伍春华,江西省特级教师、教育部督导专家(特邀评委)刘艳琼,赣州市委统战部三科负责人方亮,以及校党委统战部、国际教育学院、教育信息技术中心负责人和试讲教师参加试讲会。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卫东主持。

会上,伍自强首先从办学历史、科学研究、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以及国际化教育成果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中华文化大乐园旨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海外更好地传播传承,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更加充分地展示中国文化的魅力,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展现江西理工大学的风采。

赣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伍春华首先对我校筹备此次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的辛勤付出给予了高度评价,接着传达了中央、省委统战部的有关要求,并从提高政治站位、紧扣文化宣传主题和注意工作纪律等方面提出了几点要求。

廖春发作教师试讲会动员讲话。他指出,自2011年获批华文教育基地以来,我校一直积极参与该项目,此次是我校具体执行的第十个中华文化大乐园项目,希望能一如既往地展示江西理工大学教师团队的风采,彰显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据悉,本期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将以中华语言文化和中华才艺学习为主要内容,结合江西人文地理特色,开设中华经典朗读、中华武术、民族音乐、民族舞蹈、书法、中国画和传统手工艺等课程。通过精心设计教学课程,采取“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重点突出中华文化传承和中外文明交流互鉴,注重活动的多样性和趣味性,为海外青少年提升中华文化修养和艺术素养搭建良好的平台。

   江西理工大学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办公电话:0797-8312030
联系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江西理工大学三江校区濂溪楼424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