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党建、思想政治、意识形态、民宗、师德师风工作联席会

作者: 时间:2023-03-10 点击数:

3月9日下午,我校在濂溪楼2号会议室举行了我校举行党建、思想政治、意识形态、民宗、师德师风工作联席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龙立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姚腾,校党委常委肖卫东、盛晓明、刘志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南昌校区、铜产业学院同步线上参会。会议由龚姚腾主持。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2023年全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精神;通报了各二级单位(部门)2022年度综合考核--加强党的建设成效专项考核结果、2022年度二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有关工作、各学院2022年红色走读参赛情况、近期新闻宣传检查情况;布置了2022年党建重点工作、党建专项工作、江西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校内申报工作、学校党委2023年统一战线工作以及近期统战工作安排、近期教职工教育与管理工作。

龙立福对我校党建、思政、意识形态、民宗、师德师风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以提高质量为关键,在提升党建工作成效上不断深化。要强化党建引领、加强队伍建设、持之以恒强基固本。二是以压实责任为重点,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上不断深化。要提高政治站位,建强意识形态工作“主力军”;要强化忧患意识,守好意识形态工作“主阵地”。三是以防范风险为主线,在加强改进民宗工作上不断深化。要深刻认识统一战线面临的时和势、肩负的使命和任务,扎实做好民族宗教信息摸排,动态调整工作台账。四是以潜心育人为核心,在推进教师思政教育上不断深化。要全面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强化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师风教育,常态化抓好教职工日常考核工作。

龚姚腾表示,要有明确的政治站位和主动担当的意识,要深刻认识到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民宗工作和教师工作的重要性,要强化“处处皆阵地、人人皆管理”的责任意识,确保各类阵地可管可控。要不断改进方式方法,做好师生思想引领工作,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终身学习的背景下,要学习为先、主动学习、带领学习,广大教师要深入贯彻教育部发布的《教师数字素养》行业标准,努力学习数字技术,提升自身数字素养,创新数字教育能力。(文/王金花 图/曾张仁 编辑/王金花)

   江西理工大学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办公电话:0797-8312030
联系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江西理工大学三江校区濂溪楼424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