勠力同心话发展 携手共植“同心”树

作者: 时间:2023-03-11 点击数:

阳春三月,春回大地,又是一年植树播绿的好时节,3月11日,我校召开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会议暨统一战线“同心”植树活动。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卫东、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以及成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共分为二个阶段。

第一阶段为座谈会。在三江校区濂溪楼四楼党派团体会议室,召开了学校2023年度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第一次会议。会上,肖卫东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论述以及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肖卫东肯定了2022年各党派团体在组织建设、参政议政、服务地方、专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围绕学校党委2023年度重点工作以及2023年度统一战线工作要点进行详细阐释,从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稳步推进组织建设、提升调研与建言质量、创新活动方式、推进“统战之家”“党外知识分子之家”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与会人员还就支部发展、选题调研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

第二阶段为“同心植树”活动。来自学校统一战线领域各民主党派、知联会、留联会、无党派等代表人士40余人,齐聚三江校区北山。植树活动现场,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有的挥锹挖土,有的扶苗填坑,有的浇水培土,齐心协力播下了一片新绿,现场充满了劳动的欢声笑语。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同心”植树活动,拉近了统一战线成员间的距离,加强了彼此间的交流,能为江西理工大学美丽的三江校区校园环境建设贡献出一份力量,是一种义务,也是一种责任,极大地激励了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奋发进取、砥砺前行。


   江西理工大学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办公电话:0797-8312030
联系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江西理工大学三江校区濂溪楼424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