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民进支部参加“致敬最美教师 探寻古韵宋城”民进赣州市委会庆祝第36届教师节联谊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9-08 点击数:

为庆祝第36届教师节,继承和弘扬民进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活跃民进会员的文化生活,激发会员们在教育工作和党派工作中积极作为、努力奉献, 9月6日,民进赣州市委会联合各支部开展了“致敬最美教师 探寻古韵宋城”庆祝第36届教师节联谊活动,赣州市政协副主席、民进赣州市委会主委孔刃非出席了本次活动。民进江西理工大学支部会员与其他16个支部共计70多名教师、会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当天上午九点,大家首先参观了位于赣州市荷包塘罗家巷的魏家大院。大院始建于嘉庆年间,至今已有200多年历史,经过近两年修缮的魏家大院焕发新的生机,目前赣南客家文化博物馆也入驻其中,以四个篇章介绍客家文化。

随后大家又参观了中国独特的城市地下排水系统博物馆----福寿沟博物馆,了解了福寿沟的工作原理和它的过去现在和将来,零距离感受赣州先人造城、治城的高超智慧。

通过本次活动,会员们更加深入地了解赣州的历史文化,也放松了心情,陶冶了情操,增添了新学期、新征程的动力。

民进江西理工大学支部 刘徽平 报道

   江西理工大学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办公电话:0797-8312030
联系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江西理工大学三江校区濂溪楼424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