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1年民进“1%工程•芒果青年助学基金”发放仪式

作者: 时间:2021-12-01 点击数:

11月30日下午,我校在红旗校区机电楼会议室举行了2021年“1%工程·芒果青年助学基金”发放仪式。江西理工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龙立福,江西理工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卫东,江西芒果青年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舒海龙、徐岷,民进赣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玉萍,我校民进支部主委刘徽平和支部会员以及受资助的同学参加了发放仪式。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黄芳主持。

发放仪式上,联系民进支部的龙立福书记首先向捐助企业江西芒果青年实业有限公司、民进江西省委会、民进赣州市委会表示了感谢,并向获得资助的同学们表示祝贺。随后,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昂扬向上;二是自强不息,早日成才;三是学会感恩,传递爱心,回报社会。

会上,刘徽平详细介绍了民进1%工程助学帮困活动的基本情况,肖卫东宣读了“2021年度“1%工程·芒果青年助学基金”江西理工大学受资助学生名单”。随后民进赣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玉萍、江西芒果青年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岷分别做了讲话。张玉萍对受资助的同学提出了自强不息、心存感恩、积极奉献的期望,徐岷就助学基金捐赠范围、扶贫助学方向等情况做了简要介绍。接着受资助学生依次作了自我介绍、学生代表机电学院付启航同学做了发言,他表达了受助学生的诚挚感谢和敬意,并承诺今后将常怀感恩之心、砥砺前行、奉献社会,报效国家。

最后,捐助企业代表为受资助学生颁发助学金,与会人员进行合影。

据悉,“1%工程”由民进江西省委会联合共青团江西省委、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于2009年2月18日共同发起创立,倡议爱心单位和个人捐献年收入的1%,建立专项助学基金,用于资助贫困学生、促进教育事业的发展。此次“1%工程”助学金的发放是我校自2009年以来的第十三次发放。十三年来,“1%工程”已资助我校131名本科学生。

   江西理工大学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办公电话:0797-8312030
联系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江西理工大学三江校区濂溪楼424室